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堅稱護照沒誤植 網友:一航廈怎看得到塔台?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舊貌。(民航局提供)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舊貌。(民航局提供)

2017/12/26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領務局近期推出第二代晶片護照(e-Passport),傳出內容印刷有誤,竟在護照內頁出現美國杜勒斯國際機場(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外交部雖澄清是護照所用是「百分之一百台灣風貌」,有網友則質疑桃園機場一航廈為何多出塔台?

外交部領務局昨天開始開放民眾申請換發第二代晶片護照,並全面更新護照內頁圖案,納入台灣各縣市特色景點地標及風土民情等主題,以展現「活力台灣」風貌,但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第5頁的底圖疑似為美國杜勒斯國際機場照片,揶揄表示「外交部很棒,正式宣告台灣成為美國第51州了」。

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歐江安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回答媒體提問時強調「絕對百分之一百是台灣風貌」,稱第二代晶片護照製作過程非常嚴謹,內頁圖案是台灣各縣市具有特色景點的地標,以凸顯台灣特色的風土名情,對於網友質疑,歐江安說,塔台雖很相似,但其實每個機場的塔台都蠻像,強調「絕對百分之一百是台灣風貌」。

不過有網友貼出杜勒斯機場與一航廈的照片跟護照內頁做比對,桃機一航廈右邊是平的,而杜勒斯則有好幾排直立結構,差異明顯,而從一航廈也看不到塔台,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所以我說那個塔台呢?」「隨便問任何一個在機場工作的人都會告訴你那張圖絕對不是桃機」、「外交部根本沒看圖吧,設計上說桃機就桃機了。」

杜勒斯機場右邊有好幾排直立結構,並且能看到塔台,與護照內頁照片極為相似。(圖擷自維基百科)

杜勒斯機場右邊有好幾排直立結構,並且能看到塔台,與護照內頁照片極為相似。(圖擷自維基百科)

二代晶片護照內頁照片被疑是美國杜勒斯機場。(記者呂伊萱攝)

二代晶片護照內頁照片被疑是美國杜勒斯機場。(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