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控里鄰整編濫權 藍議員赴總統府告御狀

2017/11/24 11:25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王家貞、蔡育輝(右起三人)等人與多位里長召開記者會,痛批市府里鄰整編案鴨霸濫權,違背法令。(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里鄰整編已於日前經市府公告,全市752里將整編為649里(其中增加10里、減少113里),而1萬4730鄰整編為9660鄰。該案引起國民黨議員及被整併的里長強烈不滿。國民黨議員昨天並率里長北上赴監察院舉發市府官員違法濫權,也向總統府陳情告御狀,希望小英總統傾聽民意。

市議員王家貞、洪玉鳳、蔡育輝等人與多位里長,今天在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說明他們昨天赴台北向監察院舉發市府官員違法濫權及向總統府告御狀一事,痛批市府未尊重民意,鴨霸濫權,完全違背法令。

王家貞表示,他們大原則支持里鄰調整的必要性,但在該整編案,看不到民進黨政府依據法定程序來進行,這不僅是國民黨議員有疑慮,連民進黨及無黨籍同仁在議會也有表達類似意見,但仍不敵過行政單位的鴨霸惡搞,他們絕不支持違法公告的里鄰整編案。

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里鄰整編全案也已經核定,這是一個進步的政策,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這城市的發展,未來會繼續推動,不可能停止。里鄰整編是因地制宜長治久安為了整體台南市發展而作,且里鄰整編皆是依地制法第7條授予行政機關職權,併依法依程序完成,將為台南市的城市發展奠定良好根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