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政府拒辦南鐵行政聽證 自救會與學者砲轟

2017/11/01 11:37

反台鐵東移自救會等人前往行政院大門口前,抗議政府不願就南鐵土地徵收辦行政聽證會。(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內政部11月8日召開的土地徵收委員會,將審議南鐵仁德區土地徵收案,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上午會同學者徐世榮等人,前往行政院大門口前,抗議政府不願舉辦南鐵行政聽證會,並高喊「聽證擺爛 南鐵硬幹」的口號。

徐世榮批判行政院與財團站在一起,並砲轟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依內政部舉行聽證作業要點,此案應辦行政聽證,他要葉俊榮摸摸自己的良心。

陳致曉表示,內政部11月8日召開的會議,應決議舉辦行政聽證,開放讓人民參與,而不是正式決議拒絕辦行政聽證。

據了解,去年8月內政部拒絕南鐵行政聽證並強闖都委審議。但在學界、法律界、社運界強力批判下,內政部制定「內政部舉行聽證作業要點」。如今,不滿內政部不願就南鐵案土地徵收案舉辦行政聽證,陳致曉等人今天前往行政院抗議。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也在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南鐵東移居民要求一個有法律效益的行政聽證是『於法不合』,所以南鐵東移案不能辦理聽證。」賴揆的說法也引發徐世榮、陳致曉等人的強烈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