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性澤15年終判無罪 徐世榮嘆:有種死刑叫「土地掠奪」

政大學系教授徐世榮在臉書發文感嘆,很多土地遭掠奪的人,他們的損失至今仍無法挽回。(資料照 記者廖振輝攝)

政大學系教授徐世榮在臉書發文感嘆,很多土地遭掠奪的人,他們的損失至今仍無法挽回。(資料照 記者廖振輝攝)

2017/10/27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5年前的鄭性澤殺警案,今日由台中高分院再審後改判無罪,政大教授徐世榮稍早在臉書上PO文表示,很高興得知鄭性澤終獲無罪宣判,代表台灣的人權水準有向上提升。然而台灣卻仍有一種被嚴重忽略的死刑,那就是「土地掠奪」。

徐世榮在臉書上的貼文指出,政府運用都市計畫、土地徵收、市地重劃、都市更新等強制手段,剝奪人民在憲法上所保障的財產權。而這些財產權所指的不只是金錢而已,對社會中的那些弱勢團體而言,土地是他們溫馨的家園及生存的依靠,政府輕率的把土地及房子剝奪了,其實也就嚴重侵害了他們的基本人權。

徐世榮也感嘆,花了21年把徐自強救回來,也花了15年把鄭性澤救回來,但是那些土地被掠奪的人們,有被給予同樣的權利嗎?政府能以專業審查為名,非常隨意地剝奪人民的基本人權,讓許多土地被掠奪者被逼上絕路,很不幸的,這些人是完全沒有犯罪的。「很遺憾地,在台灣有一種死刑被嚴重忽略了,這個死刑就叫做土地掠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