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漁船搶船頭釀碰撞?蘇澳軍艦撞凹漁船

2017/10/03 13:58

事發的金福恩2號漁船。(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蘇澳今天上午7時50分許發生軍艦、漁船相撞意外,一艘金福恩2號漁船自外海返港途中,與正在蘇澳港內作業的基隆級軍艦相撞,漁船船身左後舷嚴重受損,損失估計數十萬,軍艦外觀則完好,無人員傷亡。

據了解,金福恩當時船上包含6名外籍漁工及船長,昨日晚間出港捕白帶魚,於今日返港時與軍艦碰撞。

漁工現仍心有餘悸,他指出,當時他在船上睡覺,突然「碰」的一聲,出來查看才發現漁船與軍艦相撞,且後方損毀嚴重。

金福恩2號船長第一時間則說,是當時軍艦「開太快」才導致兩船相撞,他還抱怨,現在漁船嚴重受損,捕魚作業大受影響,「誰要來賠償?」

不過,海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金福恩號漁船當時欲從軍艦右舷艦艏「搶船頭」超越,才發生擦碰,雙方無人員傷亡,軍艦艦體無損傷。

海軍司令部說,目前已針對意外事件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並通令所屬艦艇確實注意風險管控,提高危安警覺,維護艦艇航行安全。

相關影音

漁船左後方受損。(記者張議晨攝)

與漁船相撞的基隆級1801艦,圖非事發當時狀況。(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