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聰賢遭控縣長任內涉圖利 縣府 :一切依法行政

2017/03/08 12:10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遭到指控,在宜蘭縣長任內,獨厚宜蘭縣五結鄉「綠舞國際觀光飯店」開發案,即便不符農地農用相關法規,仍發放建照,也未撤案恢復農地原貌,且事後開發商龜山島公司的持股,即由四維航運接手,圖利財團3億元;圖為「綠舞國際觀光飯店」園區。(讀者提供)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遭到指控,在宜蘭縣長任內,獨厚宜蘭縣五結鄉「綠舞國際觀光飯店」開發案,即便不符農地農用相關法規,仍發放建照,也未撤案恢復農地原貌,且事後開發商龜山島公司的持股,即由四維航運接手,圖利財團3億元;宜蘭縣政府表示,開發案中央許可,地方發照,一切依法行政,不知圖利從何而來?

據傳,林姓民眾指控,「綠舞國際觀光飯店」開發案林聰賢涉嫌圖利財團,宜蘭地檢署遂指揮宜蘭縣調站,釐清遭擱置的宜蘭五結鄉「海洋生態科技館案」,為何起死回生,變更為「綠舞日式園區開發案」,之後股權易主,讓原開發商獲利估計約3億元,林聰賢也成為總統蔡英文任內,首位遭檢調鎖定追查的民進黨閣員。

縣政府指出,「綠舞國際觀光飯店」開發案,原為「宜蘭海洋生態科技遊樂館」,申請人於民國92年向交通部觀光局提送興辦事業計畫審查,核准籌設,95年宜蘭縣政府准許開發許可,觀光局也於96年核准興辦事業計畫,縣政府依照觀光局所核定的興辦事業計畫,辦理土地異動登記,變更為遊憩用地。

102年申請人考量全台觀光旅遊大環境改變,依「觀光遊樂業管理規則」等規定,向交通部觀光局提出變更興辦事業計畫,將開發案變更為「綠舞國際觀光飯店」,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長陳長偉強調,開發案中央許可,地方發照,一切依法行政,不知圖利從何而來?扭曲及不實的報導,應予以譴責。

另外,林姓告發人也指控,綠舞園區用地中,另有兩筆占地共0.7公頃的農牧用地,業者遭控疑未申請變更,直接將農牧用地充當遊憩用地,建造景觀橋與池塘,並作為婚宴場地使用,縣府除涉違法發照,更悖離縣府農地農用政策。

縣政府農業處回應,接獲違規檢舉後,即前往現地勘查時發現,確實約有0.7公頃的農牧用地,未經申請增建擋土牆及庭園造景等行為,未符合農地農用,近期就會依違反農業發展條例及區域計畫法規定進行裁處,罰金多少則仍待統計。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遭到指控,在宜蘭縣長任內,獨厚宜蘭縣五結鄉「綠舞國際觀光飯店」開發案,即便不符農地農用相關法規,仍發放建照,也未撤案恢復農地原貌,且事後開發商龜山島公司的持股,即由四維航運接手,圖利財團3億元。(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縣政府表示,開發案中央許可,地方發照,一切依法行政,不知圖利從何而來? (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