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人疑涉澳洲非法打工 外交部:未證實

2017/02/08 21:11

外交部晚間表示,目前澳洲警方尚未證實有我國人違反簽證規定非法打工。圖為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澳洲警方於當地時間7日,稽查昆士蘭(Queensland)一間草莓農場,帶回多人訊問,其中共有27人涉嫌非法打工。據影片顯示,多名受訊問者持有我國護照。外交部晚間表示,我駐處已與昆士蘭警務署聯繫,目前尚未證實有我國人非法打工。

根據澳洲《7 NEWS》報導,在7日展開突襲搜查,在一間草莓農場內發現27人涉非法打工,其中包括13人逾期居留,還有12人違反簽證規定。根據警方的蒐證影片,接受訊問者中有多人出示中華民國護照,不過初步訊問後,疑涉非法打工者的國籍是馬來西亞與香港等地。

外交部晚間表示,我駐布里斯本辦事處已主動與澳洲昆士蘭警務署聯繫,就本案表達關切。而目前澳洲警方尚未證實有我國人違反簽證規定非法打工。外交部並呼籲,國人赴澳旅遊或度假打工,均須遵守當地法令,小心謹慎,切勿被不法分子利用而從事非法或不當行為,不僅傷害國家形象,且將留下不良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