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貫徹「國艦國造」! 海軍將打造作戰型海上醫院

2016/09/19 16:06

美國海軍的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將成為台灣國艦國造「弘運計畫」的原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上任後在國防軍事力推「國艦國造」,海軍接下來將力推「弘運二號」計畫,以美國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為藍圖,打造出具有戰力與運輸能力的海上醫院。

據《三立新聞》報導,這類船艦可搭載兩棲攻擊車和攻擊直升機,還能配備海劍羚飛彈與方陣快砲,同時擁有醫院的標準配備與開刀房,可以隨時支援戰場的醫療需求,海軍將在今年底開始發包造艦。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表示,在戰爭中當然會有傷亡出現,因此兩棲船塢運輸艦會比普通的巡防艦或驅逐艦,設置更強大的醫療設施,以達到照護傷員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