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花蓮民眾肯定田智宣!張美慧「代夫出征」補選呼聲高

2016/06/22 14:23

花蓮市長田智宣與妻子張美慧。(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市長田智宣上月29日因病過世,「花蓮市長補選」備受關注,藍、綠方面也悄悄布局、物色人選。傳出民進黨已完成花蓮市長補選第一波民調,選民贊同田的遺孀張美慧參選接受度相當高,黨部主委江淑君雖未證實民調結果,但強調目前仍徵詢張意願中,是否參戰,預計不久將明朗。

根據《民報》報導,被稱為「花蓮傳奇」的田智宣,是第一位搶下花蓮市行政區域的首長,由於他主打施政不分藍綠、族群,致力推動地方建設,備受民眾肯定,施政滿意度持續上升中的他,卻於上月驟世,其遺缺藍綠方面皆高度重視。

報導指出,田智宣喪事過後,民進黨黨內做出民調,結果指出有高達8成肯定田智宣施政績效;其中一項問題詢問選民,「對張美慧是否承接先夫遺志角逐市長」,發現選民接受度相當高,這樣的結果也送黨中央參閱審核中。

江淑君表示,張美慧為市長夫人,常與田智宣一同跑基層,她的親和力也受到市民接受,因此黨部勸進她「代夫出征」,完成先夫遺志,若張有意參選,民進黨將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