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爆運補太平島彈藥 馮世寬:沒洩密問題

2016/06/07 16:55

國防部馮世寬昨在立法院表示,將要送4萬枚砲彈到南沙太平島,引發洩密等質疑。(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防部馮世寬昨在立法院表示,將要送4萬枚砲彈到南沙太平島,引發洩密等質疑,馮世寬今下午在立院總質詢時面對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質詢時回應,他其實可以不這樣說,因為到立院經驗不足,是想強調我國海軍對於離島運補,不因任何壓力、態度轉變有所退縮,該案並無洩密問題。

劉櫂豪質詢馮世寬時表示,馮昨日代表國家宣示保護東沙和南沙太平島,運補太平島4萬枚彈藥,宣示要保護南海主權,但敘述不完整,引發外界質疑數量具體宣示,是不是洩漏國防機密?如果那麼多彈藥長期放在太平島,因鹽分過高可能會造成彈藥銹蝕。

馮世寬答詢指出,對於太平島運補彈藥或彈藥數目,「我可以不這麼說」,坦言到立院備詢時經驗不足才會說出口,但馮強調,海軍對離島運補不因為任何壓力、態勢轉變而有所退縮,該批彈藥是運補到東沙,運補到南沙的已經完成,說出來是個人疏忽,但只是宣示國軍決心。

馮世寬也在答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指出,該公文是海巡署運補要求,並非密件,所以沒有洩密問題,而且是例行性運補作業,有不同形式的彈藥,是因應訓練等例行作業,實際上我國在南沙、東沙群島並無增加軍備。

外交部長李大維也在答詢時表示,目前國際上沒有相關因為我運補彈藥導致南沙情勢升溫的報導,若真的有相關報導,外交部會進行澄清和說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