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翁曉玲拋總統二輪投票 林俊憲酸:國民黨還沒完全走出來

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2024/03/12 13:28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上任一個月,驚世駭俗言論不斷,日前更拋出要修法把總統大選改為二輪投票制,引爆各界質疑違憲。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剛結束一場大選就在搞這些,看來國民黨還沒完全走出來。

林俊憲在臉書PO文表示,最近看到國民黨提出一堆想要修改選舉規則的法案,什麼二輪投票啦、不在籍投票啦,剛結束一場大選就在搞這些,看來還沒完全走出來,一輪投票得不出國民黨想要的結果,所以他們想要二輪,可是如果第二輪國民黨還是輸怎麼辦?到時再修法改三輪投票?這樣改來改去恐怕也不是辦法。

林俊憲指出,國民黨要就大方一點,少在那邊枵鬼假細膩,建議可以效法前人11次革命才成功的精神,直接提案要求改為11輪投票。11次聽起來很多,但規則很簡單,其中只要有1次國民黨贏了,就提前結束選舉,這樣總滿意了吧?

林俊憲直言,可是如果真的很不幸,選民不識抬舉,第11次還是沒有讓國民黨贏怎麼辦?這也很簡單:「這是一個不公平的選舉!我們準備要提出,選舉無效之訴(破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