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邱太三:支持訂定同性伴侶法 加速立法研究

2016/05/30 18:32

法務部長邱太三中午在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表示,他支持訂定同性伴侶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中午在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表示,他支持訂定同性伴侶法,連保守的天主教國家義大利也支持相關立法,法務部會加速立法研究,未來評估和立法衝擊會委託清華大學研究。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質詢時指出,總統蔡英文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同志團體期待已久,希望能讓同性婚姻合法化,法務部101年就委託學者研究,102年也辦座談會,去年進行線上民調問卷調查,超過7成贊成同志婚姻法制化。

邱太三指出,總統蔡英文一向支持多元平等方案,法務部過去有提出政策方向建議報告,未來會加速或縮短修法流程,再提出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