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易餘願當翁啟惠保人 讓翁赴美出席ASCO

2016/05/18 11:55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18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對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的限制出境改為責付,並願意擔任擔保人。(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浩鼎研發的乳癌疫苗OBI-822解盲報告,將在6月的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研討會進行口頭報告。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若遭士林地檢署限制出境的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提出請求,他願意接受責付,讓翁能出國與會。

士檢在4月14日搜索中研院,並漏夜複訊翁啟惠後,將其限制出境。若未予解除,翁勢必無法出席ASCO於6月舉行的研討會。

蔡易餘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士檢調查內線交易,已兩度傳喚翁啟惠;不只案情沒升高到特定媒體所描述的狀況,翁本人也沒排斥調查的跡象。

他指出,依「刑事訴訟法」,替代羈押的方式有具保、限制住居、責付等;如果翁啟惠為了想出國與會而提出責付聲請,就請把翁責付給他,他願意擔任翁的保人。不應為了調查內線交易而傷害台灣整體生技產業的發展與前途。

蔡易餘稍後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詢問此事,法務部檢察司長林邦樑表示,法務部不介入個案,這也不是他的權責;是否能夠責付,還是要看承辦檢察官的考量。

相關影音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18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對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的限制出境改為責付,並願意擔任擔保人。(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