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廖俊智出線?520前馬將面談新任中研院長候選人

2016/05/10 15:21

依慣例,總統都會尊重中研院遴選,任命排序第一候選人,遴選第一的廖俊智在爭議中最後能否出線?更是焦點。(資料照,中研院提供)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中研院新任院長遴選風波,馬英九總統今天決定不退回中研院遴選名單,並且將面談三位遴選候選人,馬是否會在520前徵詢獲得下任總統蔡英文同意,任命新任中研院長,受到注目。依慣例,總統都會尊重中研院遴選,任命排序第一候選人,遴選第一的廖俊智在爭議中最後能否出線?更是焦點。

據了解,中研院送交給馬總統的三位新任中研院長候選人,排序就是外界之前揭露的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化學暨生物分子工程系主任廖俊智、中研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長周美吟及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

據了解,馬已請中研院安排時間,將在520前面談三位候選人,雖然郭位宣布退出遴選,但中研院候選名單中仍有郭位,馬在程序上也會安排面談郭位,至於郭位會不會接受面談,就要看當事人意願。

馬在面談完後,會與蔡英文共同商議,如蔡同意,馬就會在520前正式任命新任中研院長,如蔡有意見,新任中研院長就留給520蔡英文就任總統後決定。據了解,依慣例,總統都會尊重中研院遴選結果,任命遴選第一的候選人出任中研院長,中研院送交馬總統的第一人選就是廖俊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