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英文:520後,浪漫台3線計畫著手進行

2016/04/08 12:50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今天上午到新竹縣參加台3線藝文沙龍,臉上不時露出開心笑容。(記者蔡孟尚攝)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上午到新竹縣參加「台3線沙龍-打造藝文聚落平台」活動,和在地藝文工作者座談;她說,競選時提出的「浪漫台3線」計畫,希望能在520上任之前好好做個整理,520之後,台三線的計畫就能夠立刻著手進行。

這場安排在省道台3線竹東段旁意念工房舉辦的藝文沙龍活動,有歌手劉榮昌、陳永淘、羅思容和李喬、陳板等多名客家文史工作者參加,小英之友會全國客家總會長葉菊蘭、民進黨客家部主任郭俊銘也到場陪同,蔡英文在欣賞現場木工家具、客家詩歌表演時不時露出笑容,顯得相當開心。

蔡英文說,從2012年選總統時,她就曾提出仿效德國浪漫大道的「浪漫台3線」計畫,台3線是台灣客家文化非常濃郁的聚集點,所以在她拜訪所有產業後,再回頭來看台3線計畫,讓她認為台三線的計畫是該開始行動了。

前新竹縣長鄭永金的父親鄭進源日前過世,蔡英文在參加台3線藝文沙龍活動前,也特別前往鄭家捻香致意。

相關影音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上午到新竹縣參加台3線藝文沙龍,臉上不時露出開心笑容。(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