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建商刑責太輕? 賴清德:可以推動修法

賴清德若各界對於維冠倒塌案的刑責太輕,可以推動修法。(記者吳俊鋒攝)

賴清德若各界對於維冠倒塌案的刑責太輕,可以推動修法。(記者吳俊鋒攝)

2016/04/08 12:4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因小年夜地震倒塌,造成115人喪命,責任歸咎於建商偷工減料,檢方雖已起訴,但業務過失致死刑責最重才5年,引發議論,對此,市長賴清德表示,各界若覺得太輕,可以推動修法。

至於,蓋章通過建案的公務員都沒究責,讓受災戶家屬不滿,賴清德表示,這方面的疑慮,檢察官已有公開說明,當時的制度,責任是建築師、監造人與營造商,官員就中央要求的程序去審查,檢方已傳訊當事人,也做了不起訴理由的陳述。

今天上午市政府舉辦永康區崑山抽水站開工典禮,賴清德參加動土時,向在場媒體說明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偵辦的看法,他認為檢方起訴是就相關法律,若覺得太輕,可以與立法院反映做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