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引寓言故事喊話 洪秀柱:大家不要搶地盤、扯後腿

2016/03/12 15:29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12日舉行,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見圖)、黃敏惠、李新、陳學聖依序在會中發表個人政見。(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洪秀柱在第二輪發言時,援引兩個寓言故事向全體黨員喊話,呼籲大家不要做互搶地盤的獅子、老虎,也不要當互扯後腿的螃蟹,最後她還以聖經加拉太書第5章第15節的話,「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與所有藍營同志互勉。

洪秀柱表示,自己的理念不投機、不模糊、清清楚楚,也禁得起檢驗,但無奈的是去年因參與總統選舉,有人給她扣上急統的帽子,或說她的主張「不符合主流民意」,「但打開天窗說亮話,我是急統嗎?我的論述錯了嗎?」

她強調,兩岸政策與國家定位攸關台灣生存發展,但遺憾的是,國民黨輸了大選,使得部分支持者對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失去信心,甚至連一些從政同志也對黨的理念產生動搖,黨主席的責任就是要維護中華民國憲法尊嚴、捍衛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更重要的是,國民黨對於中華民國主權和治權的分際如何解讀,如何對人民詮釋與說明。

洪秀柱表示,所謂「主流與非主流」民意,或是「本土、非本土」,或所謂「新黨化」,指稱她是主張「急統」等說法,都是被對手或有心人士惡意炒作、扭曲的假議題,這次黨內選舉實在不應該、也不必要隨之起舞。

洪秀柱指出,有一個諺語「籃子裡的螃蟹」,故事內容是一個籃子裡有一大群螃蟹,千方百計想要爬出籃子,但保證永遠都爬不出來,原因就是第一隻正在籃邊爬的,就會被其他螃蟹疊上去,於是就被壓在最底下,最終只好爬開,這樣的情形不斷上演,到後來就沒有任何一隻螃蟹能爬出來,所以籃子根本不必有蓋子,因為螃蟹會彼此互扯後腿,這種典型的「如果我得不到,你也別想」的諺語,是否能帶給大家一些啟示?

她還分享另一個故事「獅子和老虎」,內容是獅子與老虎之間爆發激烈爭鬥,結果兩敗俱傷,被獵人一一捕捉,獅子虛弱地對老虎說,「如果不是你非要搶我的地盤,我們也不會弄成現在這樣」,老虎則吃驚地說,「我從未想過要搶你的地盤,我一直以為是你要侵略我!」

洪秀柱說,這個故事告訴大家,有心結不要一方過度揣測,要多交流,讓彼此增加了解,才可以避免許多無謂的誤會與矛盾。

洪秀柱還說,國民黨已經失去國會多數席次,淪為只有35席的小黨,520後交出執政權,恐將面臨排山倒海而來的清算鬥爭,她呼籲所有同志放下心結,拆掉隔斷彼此的那道牆,而且藍軍已經沒有時間相互攻訐,繼續當「籃子裡的螃蟹」。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12日舉行,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右起)、黃敏惠、李新、陳學聖在政見發表前相互握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