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從威權走向民主 應佩服國民黨與蔣經國

洪秀柱表示,國民黨從威權時代走向民主開放時代,大家不能不佩服國民黨,也不能不佩服已故總統蔣經國當年所做轉型正義的睿智決定。(記者廖振輝攝)

洪秀柱表示,國民黨從威權時代走向民主開放時代,大家不能不佩服國民黨,也不能不佩服已故總統蔣經國當年所做轉型正義的睿智決定。(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2 10:1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天是國父孫中山逝世紀念日,國民黨上午由最高從政黨員馬英九總統偕同中央黨務主管在國父紀念館向該黨總理孫中山遺像獻花致敬,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出席會後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從威權時代走向民主開放時代,大家不能不佩服國民黨,也不能不佩服已故總統蔣經國當年所做轉型正義的睿智決定。

洪秀柱表示,國民黨必須承認過去在威權時代黨國不分,因為當年「黨就是國,國就是黨」,這是歷史事實,必須承認,但從威權走向民主開放時代,大家就不能不佩服國民黨,不能不佩服蔣經國的睿智決定,台灣能從威權走向民主,這是蔣經國做到的轉型正義。

現場除了一般觀光客,都是泛藍民眾,洪秀柱受到群眾包圍與熱烈歡迎,人氣指數頗高。

由於有綠營立委主張廢除國父遺像,洪秀柱在受訪時還說,今天來到國父紀念館感觸特別多,中華文化中的尊重、包容是很重要的事情,就像對於自己的父母,要尊重包容很多事情,對於創建中華民國的孫中山,是否也應該特別尊重?她強調,對於歷史,應該是傳承而非否定,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歷史的精神必須傳承,而且在很多地方要發揚其精神,而不是詆毀他對國家的貢獻。

洪秀柱還說,對自己國家的創建者,去汙衊、詆毀甚至破壞銅像、肖像,不但是反智的行為,也是暴行,違反法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