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拿螃蟹比喻 暗諷黨內互扯後腿

洪秀柱呼籲黨內團結一致,打破外界對國民黨「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形象。(記者廖振輝攝)

洪秀柱呼籲黨內團結一致,打破外界對國民黨「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形象。(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2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發表會在今日下午正式登場,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在第二輪發言中表示,國民黨自創黨以來,無論遭遇多少困境都能迎刃而解,如今卻因不團結而遭致挫敗。她更拿籃子裡的螃蟹來做比喻,諷刺國民黨如今的窘境,正是大家在互相扯後腿。

洪秀柱談到,國民黨的先賢先烈一直秉持著中心思想,挺過無數的難關後才換得今日的成果,但她反問,為何國民黨如今會失去支持?走入困境?

洪秀柱分享一則螃蟹的故事,她提到,籃子裡有一群螃蟹,每隻螃蟹都千方百計的想爬出籃子,但只要有一隻螃蟹爬到籃子的邊緣,其牠螃蟹就會想踩在牠的身上爬出籃子,演變到最後,沒有任何一隻螃蟹想要離開,因為「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

洪秀柱認為,這種「扯後腿」的文化,這是國民黨陷入困境的原因,也讓她感嘆,國民黨就是因為不團結,才付出慘痛的代價。她強調,此時此刻團結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要再給民眾「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