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遠傳併中嘉案 吳秀明:公平會將持續動態審查

2016/03/09 10:13

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委吳秀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針對遠傳併中嘉一案,邀請公平會等首長至立院報告;公平會主委吳秀明今說,此案公平會已在去年12月30日以附加三但書的方式通過,目前公平會也密切注意但書履行狀況,可說是「不斷持續動態審查遠傳跟中嘉」,若業者不履行,公平會得禁止其結合、甚至限期處分股份。

遠傳併中嘉一案,公平會去年7月23日接獲摩根士丹利申報結合,從去年10月16日受理至去年12月30日拍板,共審理55天做出決議,公平會認定遠傳電信非結合案的當事人,因此以附加三項但書方式有條件同意。

不過此案當時也遭外界質疑,公平會趕在去年底做成決議,是為了迴避新政府跟新任立委上任,吳秀明今也說,這種說法是誤解公平法規定,公平會審理中嘉案,依公平法規定最後審查期限是今年1月13日,若不在期限內決案,等於是無條件同意中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