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監控」道歉 許毓仁澄清:掌握線上言論利於辦案

2016/03/08 18:20

許毓仁(右)的PTT澄清文遭鄉民們「噓爆」,有人更找出質詢影片來打臉,可見許毓仁確實說出「監控」兩字,讓此事越演越烈。(圖擷取自影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憲兵違法搜索案持續延燒,引發外界關注,不過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昨(7日)於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羅瑩雪時,建議法務部裡面要有一套完善地對社群媒體去監控的系統,此事被PTT鄉民罵翻,而許毓仁特地透過助理上PTT澄清,表示他是要求法務部門第一時間要「掌握」網路資訊,而不是監控。但質詢影片曝光,許毓仁確實說出「監控」兩字,讓此事越演越烈,許毓仁今下午4時許在臉書發文,表示要為用「監控」這個詞道歉,而他想表達的意思則是執法單位不能慢半拍,應該掌握、參考線上言論,讓辦案更有方向。

許毓仁昨質詢時,要求羅瑩雪在法務部內建立監控各大社群媒體的系統,且要對事實有百分之百的掌控度。此事引發爭議後,許毓仁透過助理在7日晚間7點在PTT發文,表示他是要求法務部門第一時間要「掌握」網路資訊,而不是監控,但此篇澄清文遭鄉民們「噓爆」,有人更找出質詢影片來打臉,紛紛怒轟:「這是掌握,不是監控,只是有『九成像』」、「你質詢就說監控呀!」、「意思不是一樣?」

事隔一日,許毓仁今下午4時許於臉書發文,表示要為在質詢時用「監控」一詞道歉,強調他並非要管制網路上的言論,而是要表達執法單位不能慢半拍,連網路上的意見都視而不見,應該掌握、參考線上言論,讓辦案更有方向。

許毓仁質詢影片:(說出監控在7分20秒處)

許毓仁在7日質詢時,建議法務部裡面要有一套完善的對社群媒體去監控的系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許毓仁透過助理在7日晚間7點在PTT發文,表示他是要求法務部門第一時間要「掌握」網路資訊,而不是監控。(圖擷取自PTT)

許毓仁在8日下午4點多於臉書發文,表示要為在質詢時用「監控」一詞道歉。(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