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時代力量的7倍! 藍委:35席還是很有戰力

2016/02/01 15:32

第九屆立法委員今天(1日)上午在立院報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志揚面對媒體提問國民黨席次僅剩35席戰力會否不足?他表示35席是時代力量7倍,相信還是很有戰力。(資料照,記者林宥辰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九屆立法委員今天(1日)上午在立院報到,新國會113席中,昔日過半大黨國民黨僅剩35席。面對媒體提問國民黨是否會戰力不足?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志揚表示,「35席是時代力量7倍、過去台聯的12倍」,而國民黨唯一舞台剩國會,35席次還是很有戰力的。

新國會113席中,民進黨拿下68席、國民黨35席、時代力量5席,親民黨3席、無黨團結聯盟1席、無黨籍1席。國民黨在這次選舉中大敗,從上一屆單獨過半掉到僅剩35席。

面對國會政治板塊位移,媒體追問國民黨剩35席會不會戰力不夠強?據《新頭殼》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志揚直言:「35席是時代力量的7倍!」他舉過去台聯只有3席為例,指他們也發揮很好,而國民黨現在是他們的12倍。吳志揚強調,未來國民黨的舞台只剩下國會,只要把民生法案好好推動,「35席還是非常有戰力的。」

吳志揚表示,自己其實很期待這次的多元國會,並期盼不要再讓民眾有朝野惡鬥的感覺,理性問政。對於身兼中華職棒會長的自己,吳志揚表示政策上會在體育方面有所主張,而法律、憲政上的專長也會對國會運作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