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搶進衛環委員會 外交國防僅羅致政1人登記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9日舉行黨團大會,由總召柯建銘主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9日舉行黨團大會,由總召柯建銘主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2/01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國會今天正式啟動,民進黨當選的68位立委分搶8大常設委員會,其中以環衛委員會最為熱門,而最乏人問津的則是外交國防委員會,僅羅致政一人將其列為首選。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民進黨此次成為國會最大黨,每個委員會獲分配9至10個名額,但最受綠委青睞的環衛委員會,卻有包括劉建國、趙天麟、林淑芬、吳焜裕、王榮璋、吳玉琴、陳曼麗等11人登記為第一志願。同樣人數爆炸的還有經濟委員會,因為有新科不分區蔡培慧、余宛如加入爭搶行列。

相反的,專業門檻高、曝光率低的國防外交委員會,過去有資深立委陳唐山、蔡煌瑯坐鎮,但這兩大戰將此次都沒有再連任,因此只有政大外交系畢業的羅致政將之選為第一志願,除此之外只有姚文智有登記,而姚的第一志願又是內政委員會。

民進黨團規定,選擇委員會的原則為「不分區專業先行,區域積分制」,也就是譬如衛環委員會,應該是優先禮讓食安與環境專業的立委進入,但因為仍要考量資深立委的積分,因此排在不分區的各領域專業立委,恐怕在協調之下未必能進入期待的委員會發揮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