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說政黨輪替沒用?新國會第1天就讓他有感了...

「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在臉書分享立院臨時採訪證的照片。(圖擷取自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臉書)

「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在臉書分享立院臨時採訪證的照片。(圖擷取自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臉書)

2016/02/01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誰說政黨輪替沒用?他就用自身經歷告訴你!

今天新科立委走馬上任,國會更是完成首度「政黨輪替」,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並由民進黨立委蘇嘉全擔任新任立法院長。

由於在過去,立院進行不少重大議案時,許多公民記者想進入立院採訪卻吃閉門羹,但在新國會第一天,有公民記者就成功申請到臨時採訪證。

以監督立院為理念的「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其臉書稍早就分享立院臨時採訪證的照片,並直呼「誰說政黨輪替沒用」。

「公民攝影守護民主陣線」更是在臉書恭喜「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的小編,成功使用公民記者證,換到可以進入立法院委員會採訪、攝影的記者證,「未來各位公民記者也可以進入立法院委員會,一起監督第九屆立委囉!」

網友看到後,直呼「政黨輪替馬上有感,KMT回的來嗎?」「本來就要公開透明,別再黑箱作業」,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個要修內規去明確規定,不然等下又人去政熄」。

相關連結請見︰

誰說政黨輪替沒用

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貼上了 2016年1月31日

公民記者成功換到記者媒體證。(圖擷取自公民攝影守護民主陣線臉書)

公民記者成功換到記者媒體證。(圖擷取自公民攝影守護民主陣線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