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華民國生日是哪天? 朱立倫讓網友霧煞煞

2016/01/01 21:27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右二)及夫人高婉倩(右一)31日在頂好商圈發送暖暖包給民眾。(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迎接2016慶元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在臉書上寫「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引起網友質疑中華民國生日應該是10月10日,而非1月1日。不過學者指出,中華民國是在1月1日建國,算是正式誕生的日子,因此是正確的。

朱立倫昨在臉書上獻上生日快樂影片,他說:「當十二點的鐘聲響起,大家相擁互道祝福時,別忘了說聲: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引發網友討論。

有網友質疑中華民國生日應該是10月10日國慶日,怎麼會是1月1日?也有人說:「國民黨每次到了選舉就把中華民國搬出來,看到PRC,ROC就不見了。」還有網友直言:「朱主席累了嗎?」

政大歷史系教授劉維開接受《TVBS》電訪表示,習慣上慶生會用國慶日,也就是10月10日那天,「但是正確來講,還是1月1日,中華民國開國,就是中華民國正式誕生。」

朱立倫臉書:

感謝台灣,感謝有你,祈願世世代代永遠平安。當十二點的鐘聲響起,大家相擁互道祝福時,別忘了說聲: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分享新年祝福:http://onetaiwan.tw/2016

朱立倫貼上了 2015年12月31日

朱立倫慶元旦,說「中華民國生日快樂」,讓許多網友疑惑。(圖擷取自朱立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