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眷戶出面淚訴 眷村改建就是個「提款機」

2015/12/04 00:19

張凱溱直言,眷村改建就是個「提款機」,利潤實在太大太大了。(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軍宅套利案」持續延燒,外界持續關注眷村改建議題。3日播出的政論節目「54新觀點」邀請到崇實新村眷戶張凱溱,張凱溱在節目中淚如雨下控訴,透露當時國防部要他們改建眷村房舍,但「自費」改建完後又要他們「拆屋還地」,最後落得一無所有的下場。

張凱溱在節目中表示,自己雖然是本省籍,但因嫁給外省第二代,所以居住在眷村內,與先生結婚後不久搬出眷村住,公公則是住在眷村內,直到民國75年國防部發出公文,要求改建眷村,他才和先生把外面的房子賣掉,搬回去住。

根據張凱溱所出示的公文,上頭寫著:「整建之後房地屬於私有,所有稅款由私人負擔。」主持人陳斐娟便問:「是要你們出錢整建,整建完後房子就給你們?給你們私有權?」張凱溱之後給了肯定的答覆。

張凱溱接著出示民國77年的公文,指出政府核備讓她自費整建,所以她就將外面房子賣掉所得的300萬元拿去改建眷村房舍,也和先生搬回改建後的眷村居住。

張凱溱說,但改建好的眷舍不到7年,政府便依《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又要求改建,且這次改建是要搬離原眷村到他地居住。張凱溱和先生認為,房子才建好不久為何要改建?所以就決定不改建。

張凱溱控訴,國防部因為不改建一事,使用各種手段來欺壓,包含在電線桿上貼恐嚇標語、查戶口、威脅,甚至還剪電線,她在節目中述說這段過程時,更忍不住情緒失控、淚如雨下。「國家可以這樣欺負人民嗎?」

張凱溱透露,後來因為不配合改建,自身的「眷舍居住憑證 」遭註銷,政府還要他們「拆屋還地」,並得向國庫繳交不當得利,「現在什麼都沒有。」張凱溱直言,眷村改建就是個「提款機」,利潤實在太大太大了。

根據張凱溱所出示的公文,上頭寫著:「整建之後房地屬於私有,所有稅款由私人負擔。」(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張凱溱接著出示民國77年的公文,指出政府核備讓她自費整建。(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張凱溱控訴,國防部因為不改建一事,使用各種手段來欺壓,「國家可以這樣欺負人民嗎?」(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