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韓16城市來訪 加州西科紋納市長讚台南是民主鬥士發源地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與16個城市代表大合照。(圖由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與16個城市代表大合照。(圖由南市府提供)

2024/02/25 14: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出席「2024台灣燈會」開幕式的國際城市訪團,包括來自美日韓等16個城市的訪問團,今天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來自美國加州西科紋納市(City of West Covina)市長吳桐淮(Tony Wu)本身也是「台南人」,他盛讚,台南是民主鬥士的發源地,未來有很多可交流地方,也希望向西科紋納市民介紹台南古都文化之美。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各城市以行動展現對台南的支持,不僅為台灣燈會增添光彩,更是台南城市外交成果的展現,期盼未來持續交流、合作。

日本山口縣村岡嗣政知事代表日本13個城市訪問團致詞表示,年初能登半島的地震收到來自台灣的眾多資源,非常感謝。希望未來與台南進行各方面交流,大家一起往前邁進。

來自美國的加州托倫斯市(City of Torrance)市長陳光豪(George Chen)說,除了岳父是台南人,也有許多親戚在台南,跟台南淵源很深,很榮幸此次有機會體驗台南多元的文化特色。

出身台南的西科紋納市長吳桐淮說,希望藉由兩市姊妹市的關係,為台南在西科紋納市拓展台南農漁產品外銷,也盼於投資、教育、農業、學生交換層面強化兩市交流。西科紋納市去年也剛慶祝100年,但相較於台南的400年,就像是小嬰兒一般,尤其台南是民主鬥士的發源地,未來有很多可交流地方。

韓國慶州市長朱洛榮則說,慶州是韓國最古老的城市,台南也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市。身為台南第51個締盟城市,很開心藉此機會見到與台南的共同朋友─日光市,一起祝賀台南400及台灣燈會圓滿成功。

市府表示,16個城市訪問團,包括日本13個城市(山口縣、仙台市、日光市、富士宮市、弘前市、山形市、京都市、土浦市、那珂市、前橋市、水上町、青森縣、本庄市)、美國托倫斯市與西柯紋納市,以及韓國慶州市。

出身台南的美國加州西柯紋納市市長吳桐淮(右二),與訪團成員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三)。(圖由南市府提供)

出身台南的美國加州西柯紋納市市長吳桐淮(右二),與訪團成員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三)。(圖由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