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名字諧音太尷尬?陳建仁:叫我大仁哥

2015/11/19 16:00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陳建仁為黨籍立委參選人輔選,不忘親切向支持者握手。(記者陳韋宗攝)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陳建仁話題不斷,甚至傳出有支持者因陳建仁名字諧音「賤人」,公開場合打招呼常覺尷尬。陳建仁今下午受訪時笑說,其實自己小名叫「阿仁」,中部也有人叫我「大仁哥」,我都欣然接受;輕鬆應答展現親民態度。

陳建仁今天下午獻出輔選處女秀,前往新北市為板橋東、西區立委參選人羅致政與張宏陸輔選,參觀板橋農會。包括民進黨籍市議員王淑慧、黃俊哲、彭成龍、廖本煙,以及身兼板橋農會常務監事的無黨籍市議員廖裕德、板橋農會理事長郭進源都到場;現場約有3百名支持者簇擁歡迎。

陳建仁參觀板農超市,仔細聆聽,並由郭進源為陳建仁、羅致政與張宏陸送上包種茶,預祝「包中」。陳建仁表示,民進黨對食品安全相當重視,第一個行程安排參觀板橋農會超市,是全國最大有機農產品超市,再次宣示民進黨對食品安全的重視,從農產品生產、運送、加工、販賣,都要有完整安全履歷,「以前我在衛生署服務時就在推動,未來綠色執政,會做得更好!」

面對媒體大陣仗採訪,陳建仁始終保持微笑。媒體提問,選戰倒數階段有何法寶輔選?陳建仁笑說,包括羅致政、張宏陸都是對當地很有貢獻,「實在不需要我來拉抬,我很高興他們來陪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陳建仁(中)為黨籍板橋東、西區立委參選人羅致政(右)、張宏陸(左)輔選造勢。(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陳建仁參觀板橋農會超市。(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陳建仁獻出輔選處女秀,對支持者要求簽名來者不拒。(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陳建仁獻出輔選處女秀,支持者把小孩塞給他抱,陳建仁也笑著配合。(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陳建仁參觀板橋農會超市。(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陳建仁(中)為黨籍板橋東、西區立委參選人羅致政(右一)、張宏陸(左二)輔選造勢。(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