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國樑直播罵議員 基市民進黨團批失格要求向議會及市民道歉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站出來,批謝國樑直播罵議員「失格」,要求謝國樑向市議會、民進黨團及市民道歉。(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站出來,批謝國樑直播罵議員「失格」,要求謝國樑向市議會、民進黨團及市民道歉。(記者盧賢秀攝)

2024/02/20 15:3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東岸停車場與商場招商爭議,基隆市長謝國樑昨晚在臉書直播,點名市議員張之豪與施偉政的批評「無恥、見笑」,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和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認為議員監督市政是應盡職責,謝國樑應說明清楚,不應情緒性發言、謾罵,有失市長高度與民主風度,要求謝國樑向市議會、民進黨團及市民公開道歉。

謝國樑昨晚在臉書直播,指議員批評不正確,並以市議員修正停車場促參法最高年限30年,反以此批評他微風簽定20年加10年的經營權期間,真的很丟臉、無恥。包括議長童子瑋和民進黨團議員都要求謝國樑向市議會、民進黨團和市民公開道歉。

童子瑋指出,議員監督市政不分黨派,也是議員應盡的職責和義務,市長應認真來看待議員批評指教、完整說明,以情緒性、過激的言論應實在不應該。更何況東岸商場會不會影響後續營運及基隆的重大招商,市府應該向市民說明白。為了維護議員發言權利,他要求謝國樑應道歉。

民進黨團總召陳宜、議員張之豪和施偉政指出,議會的監督專業態度,攸關市民荷包和城市發展,希望謝國樑說明,他竟失態、謾罵,有失市長高度與民主風度。

市議會為鼓勵民眾願意進駐投資經營停車場,最高期限30年,也是需要看廠商他們經營的成本,但是微風投注了多少資金,需要用20年來回收,卻沒有說明清楚。

議員鄭文婷指出,市府是行政權、議會是立法權,本來就是互相監督、互相制衡,議會監督市政就應職權行使,謝國樑對於市政的監督應該說清楚講明白,卻在直播謾罵;而且未向議長照會和國民黨團在議會召開記者會,批謝國樑踐踏民意的殿堂。

議員吳驊珈和張顥瀚指出,2月1日為什麼帶大批警力強制點交,還以20年優渥條件簽給微風,市府都沒有正面說清楚。羞辱地方民意代表,彰顯他市政能力嚴重不足,市長是選民選出來的,議員也是選民選出來的民意代表,市長謾罵議員是嚴重失格,也罵了廣大的市民。因此要求謝國樑向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和市民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