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觀察》副手就位 朱求穩、宋突圍

2015/11/19 06:00

記者王寓中/特稿

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副手陳建仁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也公布副手人選徐欣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則宣布副手搭檔王如玄,三組正副總統參選人全部就位。在副手人選的布局上,選情領先的民進黨打安全牌可以想見,國民黨則完全看不出逆轉的思維,親民黨出牌最耐人尋味,但最後結局難料。

明年大選勝敗及排名,不會因副手人選做基本的改變,但個別參選人的得票高低,影響參選人選後政治地位。若要論副手結合的布局算計,則要看立委席次的爭奪,這才是選戰最後的真正主戲。

朱立倫副手挑選王如玄,朱、王在專業上雖有互補,但搭檔毫無新意。朱在介紹副手記者會上大聲澄清說除了王如玄,外傳人選他沒有一個有徵詢過;另外,朱在介紹王時,除了王本身學經歷,連王的先生、先生的兄弟,都如數家珍,對照藍營人士先前透露朱王「私誼頗深」,這反映的是,朱在挑選副手,只是找自己人求安穩,並沒向外覓才,打破傳統、甚至求變圖翻轉的思維,結果如何,已可預料。

宋楚瑜找上徐欣瑩、兩個政黨主席搭檔選總統、副總統,不但跌破藍綠陣營眼鏡,連親民黨內部在記者會前一小時答案公布時,恐怕也都傻眼。

據了解,宋在擇副手開始,格局甚大。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在他的探詢之列。最後和民國黨的徐欣瑩搭檔,是不得不的決定,也有雙方各自深層的算計在內。

宋出手,除了自己大選得票率、親民黨立委、特別是不分區立委席次考量,當然不會忘記教訓國民黨。徐欣瑩任宋副手,不參選新竹縣區域立委,形同先宣告國民黨在新竹縣一席區域立委已「玩完」,接下來還有基隆市及台北市港湖區兩席區域立委。至於關係到親民黨存亡的不分區政黨票,接下來親民黨和民國黨一定要整合,否則「宋瑩配」最後恐也會落得雙方機關算盡,徒勞無功的結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