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宇昌案 國民黨團:蔡英文有政治道德瑕疵

2015/10/28 15:24

針對民進黨要求國民黨就宇昌案公開道歉,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緊咬蔡英文政治道德瑕疵,反要蔡英文道歉。(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宇昌案,台北地院昨認定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指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利用副閣揆職權中飽私囊,未盡合理查證義務,傷害蔡名譽,判她須賠償蔡200萬元。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要國民黨為此道歉,國民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反擊,痛批蔡英文在宇昌案有政治道德瑕疵,要求蔡英文道歉,若蔡不認錯,那這份態度比貪污更可怕。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表示,宇昌案中蔡英文道德瑕疵那麼嚴重,民進黨竟還敲鑼打鼓要國民黨道歉?若今天是曾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卸任後去當宇昌董事長;現任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卸任後也如此,民進黨是否會攻擊?會不會放過朱?

吳育昇說,宇昌案有2條線:法律與政治道德界限,今天法律標準還未走到最後定讞,蔡目前暫且閃過法律界限,那是因為我國旋轉門條款並未嚴格規範到行政院長副院長,不代表蔡當時的作為就沒有道德瑕疵問題。

吳育昇砲轟,民進黨敲鑼打鼓要求國民黨道歉的行徑是「做賊喊抓賊」,國民黨永遠不必未宇昌案道歉,反倒是蔡英文才該向社會道歉,蔡4年前不認錯,從今天開始,國民黨會每天問你何時道歉,若蔡今年不道歉,相信台灣民意不會選擇讓蔡英文當總統,「不敢認錯的人憑什麼選總統?」

吳育昇也要求蔡英文回答下列問題,若蔡英文當選總統,是否可以放任底下政務官,都可以比照蔡任職行政院副院長的宇昌投資模式?要求蔡英文說清楚、講明白,若不理會,那他會建議朱立倫在電視辯論時詢問蔡;蔡不認錯的態度,比貪污更可怕,「這跟陳水扁貪污心態有什麼兩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