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英文:未預期電價有大幅上漲可能性

2015/09/19 10:22

蔡英文金受訪強調,在技術進步與節能措施有效實施下,並沒有預期未來10年單位電價會有大幅上漲的可能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發布綠能產業政策,外界關注台灣若以綠能取代核電,電價是否會調漲?蔡英文今早受訪強調,在技術進步與節能措施有效實施下,並沒有預期未來10年單位電價會有大幅上漲的可能性;且考慮電價調整時,會考慮物價與一般人負擔能力,在此前提下,對小戶沒有調漲計畫,若用電大戶無法配合節電或用電調度,則考慮有些調整,但是短期內沒有預期會有調整可能性。

蔡英文參加「2015年兩岸關係與亞太區域和平國際研討會」,她會前受訪表示,重點在於我們必須有效節能,技術進步會讓再生能源的價格持續下降;且智庫也做過模擬,將來的10年,並沒有預期單位電價會有大幅上漲的可能,同時也會特別注意電價結構,讓用電小戶的電價不會成為他們的負擔,會要求用電大戶有效節電,若不願配合,造成用電成為社會負擔,便會考慮對大戶調整電價。

媒體追問電價是要漲還是沒有要漲?蔡英文強調,「我說的是一種可能性」,考慮電價調整時,也會考慮物價與一般人負擔能力,在此前提下,「我們對於小戶是沒有調漲計畫」,針對大戶,要求配合節電與電度調配措施,若大戶無法配合節電或在尖峰時間做有效的電度調配,則會考慮有些調整,但是沒有預期短期內會有調整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