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14年不賣潛艦給台」 馬英九:受不了(影音)

2015/08/23 11:40

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訪新園宏昇螺旋槳公司。(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新園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新屏東火車站啟用儀式,今早他搭機至屏東後,先由經濟部安排前往位於屏東縣新園鄉的「宏昇螺旋槳公司」,於9點參訪全台第一大的中大型螺旋槳工廠,席間除參觀聽簡報,還表示「美國答應賣潛鑑給台灣,14年消息全無,令人受不了」!

今天早上總統一行人陣仗驚人,除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及經濟部長鄧振中,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立委蘇清泉及數個行政院局處官員都陪同參訪,馬到了新園後首先參訪該工廠的設施,隨後前往聆聽簡報。

「宏昇螺旋槳公司」為目前台灣首屈一指的中大型螺旋槳工廠,不過也面臨造船行業的人才流失及市場難以開拓問題,該公司負責人鄭正義席間建議馬英九應正視造船人材流失,並強調台灣的艦艇技術足以國造,但國內市場的開拓卻始終付之闕如,建議未來潛艦採購國際標應改由國內標為主。

「2001美國同意要賣潛艦給我們,到現在14年卻一點消息都沒!」馬英九回應,潛艦國造的問題自不在話下,像美國答應賣潛艦給台灣,但至今無消無息,但馬又強調,台灣並不需要核子潛艦,因台灣海面並不適合,所以將決心要自己來造柴電潛艦,技術方面,武器系統則要國外引進;他並指出,海巡署船艦持續擴編,到他卸任時,預計海巡署的船艦能達41艘。

影片取自「南國放送頭」臉書

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訪新園宏昇螺旋槳公司。(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