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方:李媚日史觀 否定台灣主體性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中央社資料照)

2015/08/23 06:00

〔記者施曉光、陳彥廷/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日前要求前總統李登輝為二戰期間台灣人「身為日本人,為了祖國而戰」,以及「沒有所謂台灣抗日的事實」等說法向國人道歉,李登輝昨天公開回應時反擊暗諷馬英九「說豪洨話」,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晚間聲明反擊李登輝的「媚日史觀」,嚴重否定台灣主體性,背棄台灣抗日先烈,也傷害中華民國主權與人民的感情,更違反國際社會譴責日本發動侵略戰爭的共識。

府批蔡「包容」論 鄉愿偽善

至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開呼籲「包容」李登輝言論,陳以信表示,李登輝不是一個普通的台籍日本兵,而是做了十二年中華民國總統、現在還享有卸任總統禮遇的人,蔡英文刻意無視李登輝的前總統身分,就是一種「鄉愿偽善」。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晚出席新黨黨慶時,也對李的說法表示遺憾和痛心。他說,台灣慘痛的被殖民歷史,被殖民的台灣人不會當自己是日本人,更不可能認同日本為祖國,就像絕無可能感謝日本統治,這是做為台灣人的骨氣。

新黨黨慶包括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立法院長王金平、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等人皆出席。

為彰顯藍營的團結,新黨主席郁慕明宣布,為了不讓綠營在立法院席次過半,新黨不會推任何不分區立委人選,呼籲大家把所有政黨票集中起來,支持國民黨推出的不分區人選。

朱立倫除感謝郁慕明,也發下豪語說,「二○一六年我們不但總統要勝選,立委一定要過半!」

據了解,由於國、新兩黨高度合作,國民黨除在北市二選區禮讓新黨的潘懷宗,原已完成徵召的台南市第一、第三選區,將撤銷徵召,禮讓新黨人選,其中包括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

國民黨本週還將完成最後一波區域立委提名,除屏東縣第三選區確定與無盟合作、禮讓昔日綠營人士黃昭展,另外五個選區本週將通過徵召,包括雲縣二選區吳威志、嘉市吳育仁、嘉縣一選區林江釧、二選區林于玲、屏縣一選區宋麗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