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學者批租用暴力 小英:很明顯非美主流意見

2015/08/12 18:49

民進黨今舉行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會後受訪表示:「該文與台灣現實環境差太多,且作者的看法相當偏頗,很明顯非美國主流意見,也不具代表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學者郝志堅(Dennis Hickey)在《外交官》(The Diplomat)雜誌撰文,抨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是「暴力小英」,擔憂台灣IS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引述該文並指這代表蔡的「維持現狀說」破功了。今天蔡英文回應,該篇文章與台灣現實環境差太多,且作者的看法相當偏頗,很明顯非美國主流意見,也不具代表性。

蔡英文今(12日)受訪時回應,該文與台目前環境差太多,且作者的看法相當偏頗,很明顯非美國主流意見,也不具代表性。並且也認為不論這是刻意操弄或者批評的人不用功,對於執政黨或總統候選人而言所扮演的角色表現不夠尊重。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昨也引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美國副助理國務卿史雯珊(Susan Stevenson)訪台的發言:「美方認知到台灣有充滿活力的民主,大家有表達意見的自由。」鄭運鵬說,美國對於台灣民主的立場非常清楚,也多次表達支持且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而郝志堅先生的說法,與美國官方、主流學界的有所出入,國民黨把這篇文章當作瑰寶是自砸百年招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