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當蔡英文的副手 有這4個條件...

人渣文本指出,蔡英文曾說「副手應才德優於黨籍」,很可能副手會找「社會賢達」。(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人渣文本指出,蔡英文曾說「副手應才德優於黨籍」,很可能副手會找「社會賢達」。(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8/06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界相當好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人選究竟是誰?作家人渣文本在《商業周刊》分析,能當蔡英文副手的4個條件,只要符合這些條件,可能就是蔡英文想挑選的的人選。

人渣文本指出,蔡英文副手人選若選蘇貞昌、游錫堃、蘇嘉全這些人都難替她加分,加上蔡英文曾說「副手應才德優於黨籍」,很可能副手會找「社會賢達」。

人渣文本提出4個條件,包括:「殼硬如龜,很難打,難出包的類型」、「個人特質不見得要互補,可以是蔡英文的翻版」、「如果硬要『補』,就要是知道怎麼『補聲』的人」、「有具體的社會成就,能讓民眾『有感』」。

面對國民黨小辣椒洪秀柱,必須要很耐打,因此副手對象不能被對手罵兩句就自亂陣腳;另外不見得要找互補的副手,因為先前就有許多「前車之鑑」,歷年許多總統副手都找個人特質能夠和自身互補的人,不過後來都沒什麼具體成果,可能找「同步率」高一點的人還會比較適合。

蔡英文的弱點是在長篇大論時容易失言,因此副手若能夠替她說明談話的意義及作修正,那就在好不過了;另外找在社會上有具體成就的人,更能獲得民眾青睞 ,像是醫生柯文哲就是一例,由於醫生貢獻明顯,能讓民眾有好的印象,蔡英文能夠從藝文界或是產業界著手,說不定也可以找到民眾喜歡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