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英夾菜給駐北京記者的魄力 漫畫重現

2015/06/22 17:05

一名漫畫家將蔡英文在時代雜誌中受訪片段,以四格漫畫重現,讓更多人看見小英溫柔的力量。(圖擷取自王哲明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日前登上《時代》雜誌封面引發網友熱疫,而採訪的內文近來也被網友翻譯成中文,結尾描述蔡英文夾菜給北京記者,並對記者說「妳回北京後,告訴他們,台灣的下一任總統曾為你服務過」,有漫畫家把這個場景以漫畫重現,讓網友大讚小英「真霸氣」、「展現溫柔的力量」,認為她守住了台灣人的尊嚴。

網友王哲明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張朋友畫的四格漫畫,內容呈現了《時代》雜誌中小英受訪文章中的結尾,當時小英與駐中國記者在高雄的一家日式料理店用餐,小英夾起盤裡最後一塊來自小英家鄉屏東的鮪魚到記者的碗中,並向記者說「妳回北京以後,告訴他們,台灣的下一任總統曾經為妳服務過。」短短的一句話,卻展現出堅持台灣為獨立國家的立場,低調的維護了台灣的尊嚴,讓不少網友為之動容。

這張四格漫畫圖PO上臉書後,立刻在網路上瘋傳,網友紛紛大讚蔡英文「這才是女中豪傑!」、「溫柔的力量」,還有人打趣的說「不忘推銷台灣鮪魚?」,也有人則是問「請問插畫家是哪位?」。

王哲明臉書原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