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雜誌:蔡可能領導唯一華人民主國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躍上最新一期美國「時代雜誌」封面。(取自網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躍上最新一期美國「時代雜誌」封面。(取自網路)

2015/06/20 06:00

登時代封面 網路版先曝光

〔記者陳慧萍、陳彥廷、林欣漢/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躍上最新一期美國「時代雜誌」封面,引發關注;她不僅是近期繼印度總理莫迪、印尼總統佐科威、韓國總統朴槿惠等,最新一位登上時代封面的亞洲政治人物,也是史上第一個還在競選總統階段,單獨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台灣政治領袖。蔡英文昨強調專訪目的,就是要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人守護民主的價值。

即將在本月廿九日出刊的「時代雜誌」,以蔡英文為封面人物,標題為「她將可能領導唯一華人民主國家,而這讓北京緊張」(She could lead the only Chinese democracy,and that makes Beijing nervous),網路版全文昨天搶先曝光。

評蔡:自我克制 精確到位

「時代雜誌」指蔡是非典型的民進黨政治人物,「若說民進黨的典型人物是赤手空拳的街頭鬥士,蔡英文是一位奧林匹克級的劍術家,自我克制又精確到位」,並以「二○一六年台灣總統大選中的領先者」描述蔡英文。

對於時代高度評價蔡,經國民黨核備為總統參選人的洪秀柱昨很有風度的表示「很好啊!」但洪認為因蔡準備多年,美國對蔡有一定了解,而對剛出線的她是完全不了解的,「所以才會有這種說法」。

蔡:台灣須降低對中依賴

「時代雜誌」報導,蔡英文於專訪中認為,「台灣需要一個新模式」,有別於馬英九和他的政府推動與中國的貿易及觀光協議,她希望台灣加強與世界連結、扶植台灣品牌,以降低台灣對中國的依賴。蔡英文也向時代表示,兩岸要不要統一,「那是必須由在地人民經由民主程序所做的決定」。

民進黨表示,時代雜誌五月中由北京特派記者Emily Rauhala及著名戰地攝影Adam Ferguson進行全程長達三天的貼身觀察及拍攝採訪,最後由時代雜誌亞洲總編輯Zoher Abdoolcarim進行專訪。

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等台灣民選總統都曾登上「時代雜誌」封面,李登輝是在任期內成為「時代」封面人物,被譽為「民主先生」;扁在二○○○年選前(對手宋楚瑜、連戰並列)、當選後,以及在位時,多次登上時代封面;馬英九則在二○○八年當選後,與當年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共同登上封面。

蔡英文昨天到貢寮與婆婆媽媽包粽子,直呼比去年進步多了。(記者林欣漢攝)

蔡英文昨天到貢寮與婆婆媽媽包粽子,直呼比去年進步多了。(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