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是王子復仇計? 段宜康:蔣萬安靠阿公

2015/05/20 14:22

段宜康認為蔣萬安民調贏羅淑蕾,並非「王子復仇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蔣家第四代蔣萬安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爭取2016年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舉區立法委員提名,國民黨今天公布初選民調,蔣萬安民調勝出,成功擊敗羅淑蕾,被媒體喻為「王子復仇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認為,蔣萬安每次都說自己是蔣經國的孫子,「這哪裡是王子復仇?兒子知道老子沒行情,搬出被媒體重新造神的阿公出來抬身價。」

蔣萬安是國民黨前副主席蔣孝嚴之子,蔣孝嚴在2012年立委黨內初選時,以些微差距敗給羅淑蕾。今年蔣萬安力拚現任立委羅淑蕾,期盼贏得黨內初選民調,代表國民黨參選。今天民調揭曉,蔣萬安以10.752%之差勝出,不少媒體形容他的「王子復仇記」成功。

段宜康則在臉書上寫道,「蔣萬安在旺旺中時和聯合報全力相助下,民調擊敗羅淑蕾,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但他認為這不是王子復仇記。段宜康解釋,「蔣萬安在台上絕不會說:我爸爸是章孝嚴;每次開口第一句話就是:我是蔣經國的孫子!」、「這哪裡是王子復仇?兒子知道老子沒行情,搬出被媒體重新造神的阿公出來抬身價。」

有網友留言表示,「從靠爸進化成靠阿公族了」、「擊倒羅淑蕾先記一支大功再說」、「台灣有皇族?」、「只剩這個身世成份可以炫耀」。

蔣萬安在旺旺中時和聯合報全力相助下,民調擊敗羅淑蕾,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媒體都說這叫「王子復仇記」,真是瞎扯一通。蔣萬安在台上絕不會說:我爸爸是章孝嚴;每次開口第一句話就是:我是蔣經國的孫子!這哪裡是王子復仇?兒子知道老子沒行情,搬出被媒體重新造神的阿公出來抬身價。這次選舉,也有誰的舅舅;也有誰的孫子,什麼跟什麼!今天民進黨徵召梁文傑。這場選戰是蔣介石的曾孫和大陳島難民之子的競爭。

Posted by 段宜康 on 2015年5月19日

段宜康在臉書上表示,「這哪裡是王子復仇?兒子知道老子沒行情,搬出被媒體重新造神的阿公出來抬身價。」(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