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假動工?台北資訊園區3月開幕 空橋6月才蓋好

2015/01/14 13:04

台北資訊園區3月開幕,空橋6月才竣工。(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鴻海集團旗下三創數位得標的台北資訊園區暨停車場BOT案將在3月開幕,但引發爭議的空橋6月才會竣工,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前往現場召開記者會,質疑去年12月17日的空橋動工典禮,極有可能是「假動工」,完工後可能會成為「危橋」,並出示錄音檔,指陳盈蓉在選前3天替三創背書,指總裁郭台銘對郝全力力挺,要在郝任內完成,陳根本是泓海的小門神,郝則是大門神。

台北資訊園區暨停車場BOT案,建築物本體從2011年起,歷經4次都市設計審議變更,直到去年2月20日第5次都審變更才確定空橋造型,童仲彥指出,專業技師紛紛主張空橋落柱才安全,鴻海竟以牆面補強草草了事,保證「不落柱」安全無疑,再把結構補強責任推給市場處。

童仲彥指出,陳盈蓉去年7月在議會質詢時承諾,空橋完工才能開幕,而空橋明明6月才會竣工,卻在郝龍斌交接前敲定3月開幕時程。光華數位新天地4、5樓自治會會長羅鉅憲表示,目前空橋連結面都還沒做,根本沒有要蓋的樣子,憂心未來人潮會被鎖在新商場。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金融管理科長李雅鳳表示,市府與三創簽約時有載明要蓋空橋,費用由三創出資,但未規定完工的時間,因此不會有違約問題,會儘量與三創協調,安全問題則有技師工會監督,「該坐的安全措施都會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