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再談死亡之握 羅智強要柯P收起「刻薄言語」

2015/01/03 10:11

羅智強認為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要學著收起「刻薄言語」。(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昨臉書發文談「死亡之握」後,今又再度PO文談論此事,認為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要學著收起「刻薄言語」,「當一個首都市長,不去人身攻擊別人是基本修養,更何況對象是國家元首。」

「死亡之握」推出後,有網友傳訊息給羅智強,指馬英九對原住民說「我把你當人看」,「厚道嗎?」

羅智強回應,如果將「我把你當人看」單獨截出來,就會變成成一句惡意的人身攻擊,但如果還原現場,就會發現「馬英九是心焦於原住民住行水區危險,在急切之下的一句失言。」但羅也強調,無論是人身攻擊或是失言,「錯就是錯」,所以當時馬英九為了此事,數度道歉。

羅智強認為,人盛怒時會發飇、恍神時會失言,但他們和綠營最大的差別就是,他們會覺得不好意思,會道歉。「這些年來,綠營人士,用純粹惡意的人身攻擊方式攻擊他人、攻擊馬英九,大家有看過他們道歉嗎?」

痛批完民進黨後,羅智強將火力對向柯文哲,指出他雖然不太看好柯,但仍希望柯能好好的把台北市政建設好,「至於過去那些自以為幽默的損人語言,就收起來吧,既然標榜超越藍綠,就不要繼續走過去的刻薄風。」

羅智強今天臉書再度談論死亡之握。(圖擷取自羅智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