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死亡之握」是最惡質的耳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元旦升旗典禮和總統馬英九握手後指出,他心裡想的是「死亡之握與回春之手,誰比較厲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元旦升旗典禮和總統馬英九握手後指出,他心裡想的是「死亡之握與回春之手,誰比較厲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1/02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元旦升旗典禮和總統馬英九握手後指出,他心裡想的是「死亡之握與回春之手,誰比較厲害」。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在臉書談「死亡之握」,他認為這是利用喪家的悲劇,作為政治打擊別人的手段,「這個玩笑,怎不向蔡英文去開呢?」

羅智強說,蔡英文3年多前宣布參選總統的那一天,日本發生了可怕的311大地震,「有誰把311大地震算給蔡英文嗎?」羅指出,就算蔡英文是馬總統的對手,藍營也沒有把這兩件事情連在一起,「因為這是厚道」。他認為,這份厚道,綠營的人以及許多網友,都沒有用在馬身上,「死亡之握」就是其中最惡質的耳語!」

羅智強說,「死亡之握」目的就是一種完全的人格封殺與尊嚴貶抑,讓馬英九變成人人喊打的落水馬。但羅認為,「死亡之握」殺的不是馬英九的尊嚴與人格,而是就事論事的理性,還有對喪家與往生者的同理心與同情心,「不消費別人的悲劇是對人的基本尊重。」

羅智強指出,依民進黨目前的氣勢,2016年蔡英文很可能會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那時候,民進黨接不接受類似『死亡之握』的笑話去調侃蔡英文,叫蔡英文不要太認真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