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張善政談施政:用「正當的方式」抓住年輕人的心

2014/12/05 21:39

新任副閣揆張善政今天傍晚談到未來施政方針,希望透過大數據多瞭解民情,用「正當的方式」抓住年輕人的心。(記者蔡穎攝)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新任副閣揆張善政今傍晚在科技部歡送茶會上感性致詞,並談到未來的施政方針;他表示,九合一選舉結果給政府的教訓,就是年輕人跟政府過去的經驗脫節,希望接任副閣揆後持續推動政府資訊開放(open data),並透過大數據多瞭解民情,用「正當的方式」抓住年輕人的心。

「政府應用資訊的程度上要加把勁。」張善政說,自己兩年前開始推動政府資訊開放(open data),但要在公務員體系徹底落實有點「綁手綁腳」,之後到了副院長位置上,應該更有著力空間。

此外,張善政也提到利用網路鼓勵年輕人創業的可能性,他表示,因為年輕人創業要的錢不算多,類似flyingV的網路集資可考慮推行,同時也須檢討金管會的法規,在政府推動網路募資上有沒有彈性解釋的空間。

張善政笑說,自己過去在網路上也常被批評,未來希望用大數據多瞭解民情,把外面的年輕人意見引進來,而政府要「多聽少講」,不要淪落於政令宣導,外面進來的資訊要比政府出去的資訊重,用「正當的方式」抓住年輕人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