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英文領軍 率黨籍各縣市長出席中常會

2014/12/03 11:28

九合一選舉大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發表「國家安定談話」,宣示民進黨未來政策方向。(圖自自由時報王藝菘)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贏得13席縣市長,選戰成果豐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下午將主持選後首次中常會,預計在會後發表國家安定談話,宣示要讓民進黨成為讓國人安心、國家穩定的力量。

《聯合報》報導,選戰過後,「北藍南綠」的情況重新洗牌,以過去經驗法則來看,此次民進黨的地方選舉大勝,對未來邁向中央執政可說相當有希望。

報導指出,下午中常會將邀請所有縣市長當選人出席,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提出「2014年九合一選舉總結報告」,會後蔡英文將發表公開談話,宣示民進黨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不能辜負選民的託付。

此次中常會上,蔡英文除了要感謝當選人的努力外,也要感謝全國選民對民進黨的信任,並把每一張投給民進黨的選票都當成一份責任,同時也將討論未來施政方向,透過「區域聯合治理」,跨縣市相互合作,拓展地方發展,期盼政策和資源利用能夠符合民眾期望。

蔡英文也提醒,要以國民黨的失敗為警惕,將更重視人民的意見,而民進黨要從地方開始,以謙卑的態度,面對未來的挑戰。

蔡英文說,每個政黨選後都會根據民意及選舉表現做內部檢討,民進黨也將以選後新民意為參考,適當調整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