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上任34天核定新燕土地變更? 綠營要朱立倫說明

2014/11/13 14:16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鍾宏仁(右二)、廖本煙(右三)、鄭宇恩(左三)等人前往頂新、味全三重新燕廠區土地,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土地變更案。(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鍾宏仁、廖本煙、鄭宇恩等人,今天上午10點許與前立法委員張清芳前往頂新、味全三重新燕廠區土地,公開再次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清楚,若未獲得適當回應,將在兩天後對朱立倫提告。

前立法委員張清芳強調,質疑的重點是為什麼朱立倫在上任34天後,也就是民國100年1月28日就通過變更,速度相當快。張清芳表示,自己在內政委員會待過很長的時間,對都市計畫變更作業熟悉,新北市政府的說詞反反覆覆,目前的都市計畫是兩審制,業主先向第一審縣市政府提出申請,整個計畫書圖、初步計畫甚至到環境影響評估都要包含在內,經過縣市政府通過後才送內政部。

本案是由新北市政府在100年1月28日通過,也就是朱立倫上任後34天把這個案子核定,就是因為速度太快,內政部認為其中很多書圖不合規定,才會拖到今天還沒核定通過,到底為什麼朱立倫在一個多月的時間就在新北市政府通過,這是我們質疑的部分,第一審通常要三到五年以上的時間,為什麼這麼快就通過,要求朱立倫說明白。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張溫德再次澄清,該案是在民國99年11月12日於台北縣政府期間「認定」,申請單位提供的要件符合相關規定故予以同意認定,後經過重重流程後,「核定」權是在內政部。至於100年1月28日的函,是府內公文檢送相關計畫書予三重區公所,告知其需自100年2月14日起辦理公開展覽30天,沒有所謂的「上任34天核定新燕土地變更」事實。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鍾宏仁(右)、廖本煙(中)、鄭宇恩(左)等人前往頂新、味全三重新燕廠區土地,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土地變更案。(記者李雅雯攝)

頂新、味全三重新燕土地區塊。(記者李雅雯攝)

會議資料紀錄相關訊息。(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