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登輝訪日 不參拜靖國神社

2014/09/19 19:50

外界關注李登輝是否會再度參拜靖國神社,他稍早在飛機上受訪時表示,並無相關安排,因為「以前已經去過了」。(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天上午啟程訪問日本,下午已抵達大阪,此行還預計訪問東京、北海道等地。外界關注李登輝是否會再度參拜靖國神社,他稍早在飛機上受訪時表示,並無相關安排,因為「以前已經去過了」。

李登輝補充,自己的哥哥在二戰時期受日軍徵召赴菲律賓參戰,不幸陣亡,但因父親不相信兒子去世,家中至今仍未設牌位。李登輝說,靖國神社有點香奉祀哥哥,他很感謝,也已於2007年參拜過,但這次沒要去,也不需要去。

靖國神社奉祀包括日本對內、對外戰爭中為國犧牲殉難者。李登輝的兄長李登欽(日名岩里武則)於二戰時期受日軍徵召赴菲國參戰,1945年戰歿,後來被入祀靖國神社。李登輝2007年訪日期間曾參拜靖國神社,完成與闊別62年的哥哥重逢的心願。

李登輝今起偕同夫人及兩個女兒訪問日本7天,預計在大阪、東京各舉行一場演講,也將出席一場癌症治療研討會,並參訪太陽能發電所、北海道龜田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