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城市聯盟亞太分會今登場 馬、郝、朱胡將合體

2014/09/03 12:06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第五屆城市與地方政府聯盟亞太分會大會睽違10年,再次重返台北市舉行會員大會,今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市登場,包括澳洲、日本等七位世界主要城市的市長齊聚北市分享城市治理經驗,今早7位市長先體驗騎乘Youbike,還到鼎泰豐動手做小籠包,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指導如何捏麵糰、包餡與「黃金十八摺」,來自澳洲阿德雷德市長直呼好難,還稱讚小籠包宛如是個藝術品。

亞太分會會員大會今日下午開幕,將在晶華酒店舉行,總統馬英九將出席致詞,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彰化縣長卓伯源等縣市首長均會到場。下午議程安排進行市長論壇,由前立委雷倩擔任主持人,十二位國內外地方首長也上台分享經驗,並共同簽暑「台北宣言」。

台北市政府秘書處指出,「城市與地方政府聯盟(UCLG)」為城市和地方政府聯合組織,是唯一聯合城市與國際協會並被聯合國承認的地方政府的國際組織。亞太分會成立於2004年,是所屬8個分會中最大者,現有會員約7000個以上的地方政府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