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什麼是美感教育?蔣偉寧:學一件樂器、故宮看展

2014/05/07 11:56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教育部願意推動,讓全國每個學生在國中畢業前,能學會一件樂器、到故宮(國家級美術館)看過一次展覽、到國家音樂廳(戲劇院)看過一次表演。(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什麼是美感教育?12年國教今年上路,為提升學生的美感教育,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回答立委陳學聖質詢時表示,教育部願意推動,讓全國每個學生在國中畢業前,能學會一件樂器、到故宮(國家級美術館)看過一次展覽、到國家音樂廳(戲劇院)看過一次表演。

陳學聖表示,教育部應該編列預算推動美感教育,最具體可以做到的3項指標行動,就是讓每個中小學生在國3畢業前能學會一件樂器、到故宮(國家級美術館)看過一次展覽、到國家音樂廳(戲劇院)看過一次表演。

陳學聖感嘆,台北市是天龍國,一切對台北的學生都很容易,但桃園距離台北很近,根據他的了解,竟然有很多中小學生,未曾到過故宮看過展覽,他和社福單位合辦邀請中低收入戶經濟弱勢的學生來台北,竟然沒有任何一位學生看過展覽或表演,政府要推動美感教育,應該要有具體行動。

教育部師藝司司長張明文答詢時表示,各縣市擁有的文化資源不同,城鄉落差很大。

蔣偉寧則表示,全國有500萬名中小學學生,他願意先進行普查,了解中小學學生,有多少人有學樂器、多少人去過故宮看過展覽、去過國家級如國家音樂廳看過表演,普查之後則願意推動,但希望定義能放寬一些,不是只到故宮或國家音樂廳才算,主要是讓學生有機會接觸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