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賣場鐘錶為何大多預設10:10?網友猜測應是這原因

2022/05/02 16:39

原PO拍下了鐘錶行或生活賣場內,牆面上大部的時鐘顯示為10時10分的照片,引發討論。(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前往鐘錶行或專賣計時器材的商家時,不曉得有沒有發現,為何大多數展示用的時鐘或是手錶,會將時間預設在10時10分,近日有網友就在社群平台拍下照片發問,除引發熱烈討論外,也有不少知情網友提出較具可能性的答案。

據原PO在《爆廢公社》的貼文,只見照片中的鐘錶行或生活賣場內,白色分割牆面上掛著28個不同款式的時鐘,但是仔細觀察,大部分的時鐘,預設時間都訂在10時10分,少數顯示13時50分,這也讓原PO好奇地說:「魔鬼藏在細節裡。」

對此,網友表示:「看得懂的說明一下」、「卡一個、看不懂」、「10點10分,V」、「應該是每一個時鐘都是10點,可是有一個時鐘在跳舞,我看不出來他是幾點」、「跳舞?」、「有幾個時鐘是1:50,是要表達這個嗎?」、「有幾個是一點五十,應該只是這個吧?」

也有網友猜測:「這很像柯南裡,死者會留下什麼訊息一樣」、「看過鐘錶雜誌的文章,這樣指針的角度是最美的,容易讓人印象深刻」、「我居然把時鐘全部都看了一遍」、「時鐘都是10:10分,原因是因為像笑臉..」、「這大概只有玩錶的人,才會懂吧!10:10分是鐘錶業公認時針跟分針,最美的角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