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韓新令!取締服儀整頓反動思想 「裙過短」下放勞改

2021/04/23 15:21

北韓政府頒布新令,嚴格管控人民服儀進而整頓反動思想。(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政府日前因適逢金日成誕辰紀念日(4月15日,太陽節)及迎接季節交替,下令加強對人民的服儀管束,甚至組織「糾察隊」實行臨檢,違者經舉發可依規定下放勞改,藉以整頓人民思想。

據韓媒《每日朝鮮》報導,北韓近日頒布新令,對人民的服儀進行嚴加管控,強烈要求民眾「遵守社會主義風俗及生活方式」。

為此,政府在人潮眾多的市場出入口、工廠公司出入口、人行道等地皆安排了糾察隊進行臨檢,管控內容包括衣著、髮型,並嚴格規定女性裙長必須過膝、必須配戴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肖像勳章等。

報導指出,北韓黨組織教育資料提及,百姓的「穿著」不僅僅是單純的日常行為,而是能夠呈現思想狀態變化的重要依據,且在季節交替之際容易使沉寂已久的思想狀態變得敏感。本次大舉取締民眾服儀,即是秉著「必須在資本主義思想風氣蔓延前斬草除根」之決心,強化思想管控。

據悉,本次政令計劃依循北韓《排斥反動思想文化法》,若違規情節嚴重,可能處勞動鍛鍊徒刑、下放農村或工廠從事強制勞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